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复习注意力不集中心理调节方法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0
导语:集中注意力方法———橡皮圈法。在课堂学习中注意力易分散的同学,可在手腕上套一个橡皮圈,走神时,拉一下橡皮圈,刺激手腕,提醒自己保持注意力。

  案例:

  每次考试前复习时,小韩经常会产生烦躁心理,在做作业或上课时注意力不能很好地集中,晚上熬夜看书时感到自己很疲惫,很难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

  建议: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一些同学因初三学习任务加重,晚上大搞“夜战”,结果早晨不能按时起床,即便勉强起来,头脑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打不起精神。所以,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睡前洗个热水澡,不从事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剧烈活动,不去想令你忧虑的事情,养足精神,以便提高白天的学习效率。

  2、集中注意力方法———重复作业。抄写平时最头疼也是最需要记的知识点、课文、定理等等,在一定的时间内按某种要求抄写,要迅速、干净、能默写。注意力一旦集中,所写的东西就掌握了。如果写得很好,可注意力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可以更换抄写内容,直至问题改正为止。

  3、集中注意力方法———橡皮圈法。在课堂学习中注意力易分散的同学,可在手腕上套一个橡皮圈,走神时,拉一下橡皮圈,刺激手腕,提醒自己保持注意力。如果每次集中注意的时间延长了,就适当奖励,吃一块糖或稍作休息等,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尽量延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