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亲子沙龙 > 正文

儿童识字能力7岁才成熟

编辑:admin教育出处: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点击数:2011-04-15
导语:儿童大脑里的汉字识别机制到7岁才初步成熟,因此教孩子识字未必越早越好。

很多人认为孩子认字要趁早,甚至恨不得在孩子咿呀学话时便开始看图识字。近日,浙师大心理系曹晓华副教授等研究者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儿童大脑里的汉字识别机制到7岁才初步成熟,因此教孩子识字未必越早越好。

  曹晓华等的研究文章得到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著名心理学家Marlene Behrmann教授的肯定,并被Marlene Behrmann推荐至Faculty of 1000。

  Faculty of 1000是由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等全世界2500名国际顶级医学或生物学专家组成的国际权威机构。该机构根据对当前世界生物医学和临床实践的贡献程度和科学价值,每年对全球最新SCI文章总数不足千分之二的优秀医学或生物学论文进行推荐点评,是一项很高的学术荣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