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父母学会该如何给孩子讲故事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点击数:2009-10-22
导语:很多幼儿家长都知道:故事对于启发儿童的想象力,增强儿童阅读兴趣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讲故事比读
        很多幼儿家长都知道:故事对于启发儿童的想象力,增强儿童阅读兴趣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讲故事比读故事书困难得多。因为离开现成的情节和词汇,他们很容易语无伦次。怎么能够编出孩子们想听的故事呢?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父母学会该如何给孩子讲故事

第一、讲有关孩子本身或家庭里的真实事情。

  幼儿总是喜欢听大人讲家庭生活的片断。这样的故事能使他感受到一部分生活的真实性。每一位家长都能讲出许多家庭生活中的趣事。你可以轻而易举地这样开始你的故事,“我记得当你……的时候……”这乍听起来不像故事,其实就是故事,而且会使孩子听得入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