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落榜生:就读三类高中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4
导语:据了解,三类高中录取标准一般比二类高中平均要低5-6个位值置,但三类高中学生高考时,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出了高分。除了学生自身努力,许多三类高中的老师也掌握了一套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

  今年中招,武汉市有5.6万考生升入普通高中就读,其中约40%到三类高中(即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就读。有老师称,许多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在三类高中成绩反而提高较快。

  武汉四十三中教务主任陈宁说,从教育规律和学生学习心理看,去一所录取标准与自己的中考成绩相当的学校,学生的学习成绩可能会处于前列,会激发其学习激情,坚定信心,充分挖掘潜能,因而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反之,如果一个学生的中考成绩与一所高中的录取标准差距较大,而学生硬是选择了这所学校,那么从学生步入这个学习集体开始,心理压力就会很大。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很难跟得上,久而久之,很容易丧失信心,产生自卑心理,对学习失去兴趣,甚至于厌学

  以武汉四十三中为例,该校是硚口区的“保底高中”,也是一所三类高中。今年高考,学校有401名学生参考,共有76人超过第一批本科线,176人上第三批本科线,上线人数超过多所二类高中。

  据了解,三类高中录取标准一般比二类高中平均要低5-6个位值置,但三类高中学生高考时,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出了高分。除了学生自身努力,许多三类高中的老师也掌握了一套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对这一层次的学生,他们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特别适合这些学生提高成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