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亲子沙龙 > 正文

高晓松:让孩子多学些没用的事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点击数:2011-04-18
导语:做为父亲,高晓松说:最实用的教育是,让孩子懂得如何在不成功的人生随遇而安。这样的观点,你认同吗?

做为父亲,高晓松说:最实用的教育是,让孩子懂得如何在不成功的人生随遇而安。这样的观点,你认同吗?这位爸爸的育儿经,“让孩子多学些没用的事”,你是不是也这样认为?“有用”与“没用”的界定难不难?作为普通家长,你会支持这样的观点并照做,还是觉得确实有道理,但能做到如此洒脱很难?

高晓松:人问我让孩子学琴吗?我说不一定学琴,但一定要多学多干些没用的事。人和动物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动物做的每件事都有用(为生存和繁殖),人要做许多没用的事比如琴棋书画,比如爱与等待。如果一个孩子被教育只能学对升学有用的课,上大学只能干对就业有用的事,工作了一切都为了买房,生而为人岂不浪费?

其实没几个孩子长大真成功了,而且成功是命无法教育。所以最需要最实用的教育是:如何在没能成功的人生里随遇而安,心安理得地混过漫长的岁月而不怨天尤人。这时候,那些"没用"的东西就变得弥足珍贵。孩子长大不会痛苦失落,做父母的就成功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