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最牛补课奇招:中学租楼补课挑战禁补令(组图)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0
导语:在三楼一间大教室,几名老师正在搬运和清洗课桌、打扫教室,为明天高二开课做准备。下午两位家长来到培训楼打探情况,原来他们读高一的儿子不想补课,他们特意过来瞅瞅补课的学生多不多。

  离长沙市教育局规定的2月18日开学的日子还有一个星期,地质中学高一的学生们就被拉到省图书馆培训楼补课,而高二年级的补课也将于12日开始。省教育厅下发的“最严禁补令”,在这里俨然成了一纸空文。

  高墙隐蔽,哨声为铃

  省图书馆培训楼距离地面两米多高的墙上方挖了个小窗户,怕是姚明过来也要自惭高度不够看不着,“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教室外挂着“截拳道功夫课堂”的牌子,里面却传来老师讲解方程式、XYZ的声音。

  11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省图书馆培训楼三楼,这里是一所培训学校“红孩子读书俱乐部”的场地,但已经成了地质中学高一学生补课的秘密场所。

  在过道的黑板上,赫然写着各个班级的教室安排表,1003班、1008班-1013班共7个班的学生被分在4个教室上课,每个教室约40人左右。知情学生透露,补课的科目是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半,每天四节,上午补课的学生是地质中学高一科技班、实验班的学生。

  下午3点只有一间教室约40名学生在上课,这属于平行班的学生,成绩一般,很多学生不愿意来,所以只有一个班。地质中学高一数学老师李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高一的英语老师文老师也风风风火火地赶来找教室,她说这是新年头一天补课,李老师上完数学,她就上英语。

  下午4点左右,伴随着两声口哨,学生们从教室鱼贯而出,原来这是下课的“暗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