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给新初三家长——不妨和孩子谈谈中考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4
导语:从现在开始,家长应全力搜集中考资料:05年.06年中考录取情况;适宜自己的高中情况;孩子特长有关考试和证书情况;孩子前两年三好情况;纯初中还要注意本校优秀生分配示范校情况。

  我是现初三的家长,孩子刚报完名.有些话想对初二的家长们说:

  1.中考是孩子面临的第一次选拔性,千万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一定要早做准备!

  2.孩子已经懂事了,暑假后最好和孩子开诚布公地谈谈:目前的成绩和排名;有兴趣的高中;中考报名时谁做主;是否需要报班或请家教;准备怎样提高;是否签约留校等等。

  3.从现在开始,家长应全力搜集中考资料:05年.06年中考录取情况;适宜自己的高中情况;孩子特长有关考试和证书情况;孩子前两年三好情况;纯初中还要注意本校优秀生分配示范校情况。

  4.全力以赴地找人改户口,尽快让孩子光荣的成为少数民族,中考可加5分,高考可加10分.在"一分一操场"的情况下,这5分可能就关乎孩子上什么高中!

  5.明年考生会比今年多一些,竞争将更激烈,初二的家长和同学们好自为之,早自为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