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寒假作业挑着做 中学生微博抱怨“作业太多”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0
导语:再过两天寒假就要结束了,广州百万名中小学学生即将迎来新学期。新课改之后学业难度加大,假期作业随之增加。不少学生在微博上抱怨假期作业尚未完成

  再过两天寒假就要结束了,广州百万名中小学学生即将迎来新学期。新课改之后学业难度加大,假期作业随之增加。不少学生在微博上抱怨假期作业尚未完成,纷纷利用最后两天时间“冲刺”赶作业。

  学习难度大假期来巩固

  “我现在要做一件残忍的事情,就是总结出我有什么作业还没做。”这几天,“假期作业”成为学生微博之间的关键词。广州越秀区一名学生“呆呆”在微博上说:“数学6张卷子、归纳、总结、错题整理,语文的作文和读书笔记,英语单词和同步听力,还有政治、地理、历史——这些都没完成,谁能告诉我哪些作业可以直接忽略掉,先做哪个比较好?”

  四中学生阿君告诉记者,因为学习难度大,老师都让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巩固知识。“今年的假期作业中,9科当中就有7科布置了作业。其中最多就是英语,要做7份报纸,2份卷子,还有1篇800字的英文小说以及录音读课文。虽然每天马不停蹄地做作业,但是还没有完成。”

  作业太多学生挑着做

  记者发现,这些微博引发多名学生转贴并讨论。不少学生反映,假期已经补课一周了,自己还在课外机构上预习班,老师布置的作业又这么多,一个假期休息时间没几天。

  记者挑选了3所中学进行调查,发现未完成作业的情况比较普遍。一些高中生反映,由于高二便需要文理分班了,因此做作业的时候也开始“挑肥拣瘦”。16中学生阿凯说:“我将来是要考理科的,现在就认真完成理科作业,文科只能应付了。”

  陪太子读书家长也累

  记者发现,除了中学生,小学生的假期作业也把孩子和家长忙坏了。林女士这两天当起了“监工”。“今天陪孩子写字帖,明天还有课外阅读和背诵。”林女士说,老师布置的作业挺难,比如要让五年级的女儿看完《西游记》后编一首诗歌表达感想。“这么难的题目,只能向亲戚求教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