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心理辅导场所谋取应该给人什么感觉?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6
导语:心理辅导要给人提供一片心灵的净土,其房间的布置,应该充分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让来者一进到屋内,就感觉放松、解脱,就想滔滔不绝地诉说自己的不平、烦恼,就想不断地再回到这间屋子里来。

  心理辅导要给人提供一片心灵的净土,其房间的布置,应该充分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让来者一进到屋内,就感觉放松、解脱,就想滔滔不绝地诉说自己的不平、烦恼,就想不断地再回到这间屋子里来。

  心理辅导场合下的交流是多方面的,多层次的。除了直接的言语和体语交流之外,房间的布置,家俱的颜色,画像的摆挂,阳泡的投射等等,都在传达着无声的信息。

  心理辅导是人心灵探索的历程,旨在使来询者夫保留地公开自己的隐情,宣泄自己的情绪,反省自己的思想。所以,心理辅导场所的安排与布置,首先要给人以安全、详和、舒适及充满生机的感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