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现代心理辅导是怎样兴起的?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5
导语:随着心理辅导活动的不断深入,心理辅导与心理治疗也日趋分化。概括说来,心理辅导主要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困惑与烦恼提供辅导,而心理治疗则主要为人们在人格、情绪和行为上的障碍

  现代心理辅导兴起于20世纪40年代。它主要受了三股势力的影响:一是受人们对“精神分析疗法”日益不满的影响;二是受了二三十年代崛起的就业辅导运动的推动;三是受人本主义思潮的启发。

  随着心理辅导活动的不断深入,心理辅导与心理治疗也日趋分化。概括说来,心理辅导主要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困惑与烦恼提供辅导,而心理治疗则主要为人们在人格、情绪和行为上的障碍及变态行为提供治疗。两者之间没有截然分明的界线,却有不同的专业评核和训练要求。

  简单说来,心理治疗人员不但要有心理咨询的知识,也要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和训练。而心理辅导人员则不一定有医学方面的知识和训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