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暴雨中司机溺亡 折射安全常识教育缺失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3
导语:《黄帝内经》中曾言:“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回过头来试想:如果那名溺亡的司机能够在汽车尚未被积水完全淹没的第一时间弃车逃生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暴雨中司机溺亡 折射安全常识教育缺失_插图

  61年不遇的一场突袭北京的大雨,瞬间夺走了30多条鲜活的生命。其中在某处积水路段发生的一名司机未能及时逃生、被困车中最后不幸溺亡的消息,接连几天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叹惋和哀伤。在哀悼已故逝者、感伤生命脆弱之际,许多人不免会问:一场大雨,怎么就能轻而易举地夺走一个男人的生命?开车涉水怎么还有这么大的生命危险?如果自己遇到当时的突发情况该如何逃生自救?

  痛定思痛,一场大雨给人们带来诸多的反思。其中当务之急,便是加强对公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常识教育。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只有在平时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方法,掌握突发灾害下自救逃生的常识和技巧,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进而救助他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