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中国的家长应该向西方家长学些什么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络点击数:2011-08-30
导语:社会的竞争,决不仅仅是知识和智能的较量,更多的是意志、心理状态和做人的比拼。

  社会的竞争,决不仅仅是知识和智能的较量,更多的是意志、心理状态和做人的比拼。

  由于历史传统、社会文化背景的不同,中西方家庭教育观念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从这些差异中,我们可以找出许多值得中国家长学习的观念和做法——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中国的家长应该向西方家长学些什么

●西方家长普遍认为孩子从出生那天起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立的意愿和个性。

  无论是家长、老师还是亲友,都没有特权去支配和限制他的行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替孩子做选择,而是要使孩子感到他是自己的主人,甚至在什么情况下说什么话,家长都要仔细考虑,尊重和理解孩子的心理。而中国家长则大都要求孩子顺从、听话。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