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美国辅导教师的道德守则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6
导语:当辅导人员从辅导关系中获知某人可能受到伤害时,也应告知有关当局,但不得泄露当事者身份。

  美国人事与辅导会曾提出该学会会员应遵守的道德守则,其中较要的部分如下:

  1、辅导人员应尊重当事者人格的完整,并增进其幸福。

  2、由辅导关系得来的资料必须保密。

  3、抽有辅导纪录应视为专业资料,虽可用于辅导和研究训练,但不应泄露当事者之身份。

  4、辅导人员应于辅导前向当事者说明服务的性质与条件。

  5、辅导人员有权与其他有能力的专业人员讨论其当事者。

  6、辅导人员在无法对当事者提供专业协助时,应拒绝建立或应中止辅导关系。

  7、当辅导人员从辅导关系中获知某人可能受到伤害时,也应告知有关当局,但不得泄露当事者身份。

  8、若当事者的处境发生明显及紧急的危险时,辅导人员应据实报告有关当局,或必要时采取其他紧急措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