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精神疾病时代”正悄然来临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6
导语:专家学者应有惊叹:“精神疾病时代”正悄然来临,人类已由“传染病时代”、“躯体病时代”进入“精神疾病时代”,精神疾病将是21世纪的流行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博士在北京向记者介绍,当今世界是前10种致残或使人失去劳动能力的主要疾病中有5种是精神疾病,包括严重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双向情感障碍、酒精依赖和强迫性障碍,其中精神抑郁症列第五位,预计到2020年它将跃升到第二位,现在全世界仍有1/3的人口得不到精神治疗的基本药物。

  有资料表明,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精神障碍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也有专家预测认为,进入21世纪后,中国各类精神卫生问题将更加突出,其患者将占中国全部疾病和外伤所致残及丧失劳动力的1/5。并且,在2020年的疾病总负担观测值中,精神卫生问题仍将排名第一。

  为此,专家学者应有惊叹:“精神疾病时代”正悄然来临,人类已由“传染病时代”、“躯体病时代”进入“精神疾病时代”,精神疾病将是21世纪的流行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