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心理辅导追求的境界是什么?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6
导语:使人开心只是心理辅导的前奏曲,而使人成长才是心理辅导的的主旋律。心理辅导力图使个人将不愉快的经历当作自我成长的良机,它竭力使人们积极地看待个人所经受的挫折与磨难

  心理辅导不仅要使人开心,更要使人成长。这里的成长,就是通过辅导过程,使受导者自己想通了,认清问题的本质,知道该怎么做。

  所以,使人开心只是心理辅导的前奏曲,而使人成长才是心理辅导的的主旋律。心理辅导力图使个人将不愉快的经历当作自我成长的良机,它竭力使人们积极地看待个人所经受的挫折与磨难,从危机中看到生机,从困难中看到希望。从这层意义上讲,心理咨询也在于帮助人学会辨证地看待生活当中的忧愁烦恼。但这一切不是靠指教劝导得来,而是靠启发领悟获得。

  用马斯洛的话来讲,心理辅导就是要使人获得“顶峰体验”(peak experience)这便是心理辅导所追求的境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