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现代心理治疗是怎样发展的?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05
导语:18世纪末,维也纳医生梅斯尔(F.A.Mexmer,1734-1815)提出了“人体磁场学说”,并将催眠暗示作为其“磁疗”方法的磁场学说。

  心理治疗,作为一种医疗手段是自古就有的,但人们普遍将“催眠疗法”的创立作为现代心理治疗的开始。

  18世纪末,维也纳医生梅斯尔(F.A.Mexmer,1734-1815)提出了“人体磁场学说”,并将催眠暗示作为其“磁疗”方法的磁场学说。19世纪中,法国医生夏可(Jean M.Charcot,1825-1893)摒弃了其催眠技术部分,并以此治愈了一些歇斯底里患者。再后来,弗洛伊德从师于夏可,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创立了他的“精神分析学说”。

  从此,心理治疗作为一门独立的治疗手段,便日益受到人们确认和应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