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家长应该这样教育孩子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1
导语: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生的老师,所以家长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特别是孩子的少年时代。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但这么重要的问题却被很多家长所忽视。

  德国教育家第斯多惠说过:“教育的艺术不仅在于传授本领,而更主要的是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生的老师,所以家长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特别是孩子的少年时代。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但这么重要的问题却被很多家长所忽视。所以,为了对孩子的一生负责,建议家长们学一些教育孩子的艺术。在我的博客中又发现了一位家长成功教育孩子的案例,登出来与大家共享。

  儿子考试风波

  儿子今年上一年级,算来入学已有近2个月了。

  今年早晨吃过早饭,帮儿子背书包准备送他去学校时,儿子突然说:爸,今天好担心去上学。

  我:为什么?

  儿:今天数学课要公布我们前天的考试分数了,我很担心要是考不了100分可怎么办呀,会让你们失望的。

  我内心尽管很期望他能考100分,但听了他的话,我的内心还是很吃惊。幸亏这几天恶补了王金战老师写的《英才是怎样造就的》一书,对一些教育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我对儿子说:好孩子,你不用担心,其实在爸爸妈妈的心里,你这次考试只要能够考到90分以上我们就很满意了。(因为我知道儿子考90分以上是肯定没问题的。)

  儿子疑惑地看着我好象有些不相信,我又对他肯定地表达了我的意思。于是儿子就开开心心地去学校了。

  下午放学后,是我去学校接的他。接他的时候其实我心里真的想知道儿子的数学成绩,但我没有直接问他,而是跟往常一样跟儿子边往家里走边聊天。

  我:儿子,今天在学校里有没有不开心的事呀?

  儿想了想说:没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