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带着爱心飞翔——“飞人”刘翔的少年时代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1
导语:刘妈妈最担心孩子会越来越不像话。于是她找了个单独的机会,特意给儿子做了最爱吃的螃蟹,然后母子俩坐在一起“谈心”。刘妈妈把一家人怎么对他好的点点滴滴讲给他听

  在2004年8月的夜色中,雅典的橘红色跑道上却刮起了一股黄色旋风:他,就是中国的刘翔——傲视群雄的“新飞人”。

  在他的前面,橘红色的跑道仿佛燃烧起彭湃的激情,那里承载着中国体育的光荣与梦想;在他的身后,是他的父母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是一段追风少年艰苦寂寞而又充满斑斓憧憬的梦幻岁月……

  “小淘气”牢记一辈子的眼泪

  一出生就有九斤重的刘翔,小时候堪称“皮大王”。在学校参加了课后田径班以后,刘翔更是如鱼得水,更加“放肆”,每天除了不知疲倦的奔跑跳窜之外,他似乎又多了一个嗜好,那就是抄作业,而且成绩也开始急剧下滑。全身心投入运动之中的刘翔,对学习慢慢疏远了。更可气的是,没有多长时间,他和几个一起训练的同学开始逃课,到郊区去撒野,渐渐的他也开始染上了一些坏习气,张口就是谎话,性格也变得暴躁起来,动不动就和爸妈闹别扭。

  等刘翔爸妈发现的时候,刘翔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调皮但时可爱的孩子了。除了刘翔爸爸是不是给他一顿“板子”警告之外,爷爷奶奶也是苦口婆心的说了一大堆,可是他就是听不进去,就像脱了缰的野马,肆意狂奔,无所顾忌。

  刘妈妈最担心孩子会越来越不像话。于是她找了个单独的机会,特意给儿子做了最爱吃的螃蟹,然后母子俩坐在一起“谈心”。刘妈妈把一家人怎么对他好的点点滴滴讲给他听,把全家人对他的希望和现在对他感到的失望也讲给他听。讲着讲着,对儿子的挚爱、期待,失落一起涌上心头,刘妈妈禁不住流下了泪水。年幼的刘翔也许不懂得那泪水里包含了多少最真挚的情感,不懂得什么叫“恨铁不成钢”,但是看到妈妈为他流泪,他心里还是感到非常不安。他低着头,默默的向妈妈认错,不一会儿,刘翔的眼泪也开始忍不住在小脸上流成了河,看着妈妈不说话,他知道妈妈一定为他伤透了心,幼小的心灵第一次感到了罪责,第一次对妈妈说了对不起。

  第二天,刘翔早早的起来去上学,一声不吭,等他走了以后,一家人才发现饭桌上留了一张留言条,说出了他自己的心里话:

  亲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逃课,不该对你们撒谎,从今天起我要改掉怀习惯,做个好孩子!我不要这个月的零花钱,作为惩罚!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