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立威廉妈妈:化平凡为快乐的魔法棒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1
导语:有一次妈妈的公司组织员工旅游,妈妈用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带上威廉一起去。在那个马来西亚的小岛,他们住在一个很美丽的酒店,但酒店的消费很贵。妈妈没有和同事一起在餐厅里凑份子吃饭

  立威廉:[本名:LeonJayWilliams,1976年7月30日出生于新加坡,因为小时候过于害羞内向,妈妈在他十七岁时把他送去模特儿界训练胆识和人际交往能力,表现不俗,还得过2001年世界名模大赛第一名。2004年,他凭偶像剧《天国的嫁衣》蹿红,2005年的偶像剧《绿光森林》,令他人气持续高升。而之后的《放羊的星星》,令更多人为他儒雅的王子气质倾倒。帅气儒雅的立威廉被人称为“威廉王子”。]

  洒满心灵的阳光,胜于魔法的力量

——单身妈妈的快乐魔法教立威廉变身王子

  自信与快乐的毁灭近于生命的毁灭,伟大的母亲在孩子面前,会将苦难化为一个粗糙的大饼,带头若无其事地吃下去;会将小小的快乐也变成一堆大大的棉花糖,让孩子觉得如王子般富有。

  1、花仙子妈妈:化平凡为快乐的魔法棒

  花仙子最让人羡慕的是,她有一根魔法棒,可以实现梦想,让人快乐。而立威廉的妈妈,也同样具备这种化平凡为快乐的魔力。

  五岁,是一个孩子刚记事的年纪。在立威廉的记忆里,妈妈总是独自一人带着他们,打扫房间、做饭、工作,每一天都非常忙碌,但生活并没有因此乏味无聊。妈妈总是有办法,让生活充满一些小小的欢乐。

  有时候妈妈会在饭上用黄瓜做成圆圆的眼睛,红椒做成微笑的嘴巴,海苔撕成末撒成可爱的雀斑,用一个米饭笑脸迎接他;有时米饭下还会铺上牛肉让他去寻宝;三文治上用巧克力酱和草莓酱画上可爱的气球、心形也是妈妈的拿手好戏。饭后的水果,妈妈会把杨桃横切成星星形状,出门前告诉要去幼儿园上课的小威廉:“下课后快回家来吃星星哦。”虽然妈妈不在家,但因为妈妈巧心的晚餐,他每天都是第一个跑回家的小孩。

  五岁的威廉还不能帮妈妈做家务,每次礼拜六打扫房间的时候,妈妈会放儿童歌曲让他坐在床上听,自己戴上报纸做的帽子,学着女巫的样子骑着扫把在屋里跑上一圈,然后告诉他:“妈妈要开始清洁魔法了,你乖乖看着哦。”所以一直以来,在威廉的心里,做清洁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虽然妈妈不富有,可她不会因此让自己的孩子缺少成长乐趣。她是一个爱旅游的人,也希望威廉能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一次妈妈的公司组织员工旅游,妈妈用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带上威廉一起去。在那个马来西亚的小岛,他们住在一个很美丽的酒店,但酒店的消费很贵。妈妈没有和同事一起在餐厅里凑份子吃饭,而是带着威廉从酒店后门出来,到外面的森林里。在森林边,妈妈拿出保温瓶和泡面,给自己和威廉泡了两碗泡面。这碗在森林里吃的泡面,让威廉觉得特别新奇美味,一直到今天,他都没有觉得泡面是将就的食物,大概就因为当时在美丽的大自然里,泡面也成为有趣的记忆。

  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会有一股戾气,大概因为家长某种爱的缺失,会把这种遗憾变成抱怨,不知不觉地传递给孩子。这样的孩子,心灵的某个角落肯定是灰暗的。可是在威廉妈妈的心里,一天如果能有一顿饭吃就会觉得开心,她不会抱怨只有一顿,而是感谢还有一顿饭吃。半杯水,别人觉得只剩一半了,她却觉得还有一半呢。这样的妈妈,虽然贫穷,但她的孩子,肯定会有着阳光般的笑容。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