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自已的孩子自己夸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2
导语:人家的孩子再好,再优秀,那是人家的,不是你的。人各有特长,孩子数学不好,可能语文好;数理化学不好,可能绘画好;文化课不好,可能干活好;干活不好可能脾气好。

  俗话说:媳妇是别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自己的孩子那怕是再有多少的缺点也是要自己夸,为什么呢,说几个理由:

  一、孩子是自己养的,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孩子有缺点是你做家长的教育的不好,孩子有了网瘾,大部分是没有找到其它的生活乐趣,做家长的没有正确的引导造成的。孩子喜欢打架,在学校调皮捣蛋,是家长溺爱或缺乏对孩子的正确评价造成的。看到电视或新闻中有些父母与子女反目的节目,大多是做父母的首先就不合格。

  二、人家的孩子再好,再优秀,那是人家的,不是你的。人各有特长,孩子数学不好,可能语文好;数理化学不好,可能绘画好;文化课不好,可能干活好;干活不好可能脾气好。人家的孩子出国挣奖学金,咱的孩子在我们长病时能在床前端一碗水也挺好。所以有位家长说道:咱的孩子除的学习成绩不好,没什么不好。

  三、孩子的成长需要耐心,有些人可能早聪,有些人可能晚悟,不见得小时候优秀的,大了照样优秀。君不见单位的研究生,博士生不如大专生的例子有的是,请问: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有多少与数学难题有关?与化学物理有关,与世界历史、地理有关?倒见过一些学历不高但勤学苦干的人脱颖而出。

  四、那些对自己的孩子失望的人,那些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所谓的行走学校的家长,你们首先要想一想,你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你是否了解你的孩子,他喜欢什么?他最恐惧的是什么?是否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自己起到了榜样、引导、肯定,解惑的作用。如果以上的问题与孩子的回答不一致的话,那就不要以家长自据,好好和自己的孩子交流一下吧。

  先找一找自己孩子的优点,先夸一夸,孩子是自己养的,总有自己父母的基因,也算是夸夸自己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