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教师心目中的尖子生走出校门后却无所作为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络点击数:2011-08-30
导语:记者在福建省举办的“陈成龙创造性语文教学实践研讨会”上。在读陈成龙的专著《创造性语文教育》时发现,这位从教37年的中学特

  记者在福建省举办的“陈成龙创造性语文教学实践研讨会”上。在读陈成龙的专著《创造性语文教育》时发现,这位从教37年的中学特级教师“最遗憾的事”竟是“个别心目中的尖子生走出校门后却无所作为”。于是,利用会议的间隙,记者和陈老师就此聊开来。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教师心目中的尖子生走出校门后却无所作为

  陈成龙老师为何会有这样的感慨?他解释说,由于受传统评价标准的影响,当老师的往往有这么一种思维定势:“在校学习好的学生,将来在社会上一定发展得好;在校学习中等的学生,将来在社会上的发展也是中等;那些在校时学习差的学生,将来在社会上的发展也是差”。但事实却往往跟老师开玩笑,让老师的预测大跌眼镜。面对这种预测与现实不相符的现实,如果是原先并不起眼,后来却有成就的,老师自然为学生高兴;如果原先在校时成绩优秀,老师预测将来会发展得比较好或很好的学生,走出校门后却表现平平,有的甚至走上邪路,老师的心里就会隐隐作痛,深为那些学生惋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