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教育投资并非一个钱字了得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2
导语: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环境,不惜重金将孩子送入重点学校,家里条件好的就出国留学,条件一般的也在四处寻觅各类培训班,让孩子多学知识、多学技能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做父母的心愿。所以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也是毫不吝惜。有关专家指出,家庭教育投资一般包括三大方面,一个是给孩子物质上的投资,一个是情感上的投资,再就是家长对自己学习教育新理念的投资。那么家长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投资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金钱不是万能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环境,不惜重金将孩子送入重点学校,家里条件好的就出国留学,条件一般的也在四处寻觅各类培训班,让孩子多学知识、多学技能,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优秀,早日成功。但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必须得要有“钱”来做物质保障,于是,许多家长拼命挣钱,不希望自己孩子因受教育环境差而影响其成才。

  案例:在华凌做建材生意的赵先生是高中学历,为让儿子受到良好的教育,赵先生在儿子三岁时就将他送进了首府一所知名幼儿园、后来又上了一所私立小学,等孩子上中学时,他又花费不少,终于将孩子送进了乌市一家重点中学。 不过由于在重点学校学习压力很大,又缺少父母关心,赵先生的儿子逐渐产生厌学心理,并结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和他们一起泡网吧、看电影,有人欺负他,他的“朋友”们也会出面帮他摆平。爸爸给他的零花钱,他全部用来请客,钱不够时,还会想方设法从父母那儿偷钱。等赵先生发现时,孩子已经陷入很深。由于缺课严重,成绩下滑,他儿子被迫离开了这所爸爸花了不少心思才把他送进去的名校。

  分析:如今赵先生和妻子非常后悔当初不该只知道挣钱忽视了与孩子做朋友的机会。希望天下的父母能以此为鉴,不管多忙,也要陪陪孩子,及早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