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为什么我的孩子爱明星甚过爱爸妈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2
导语:“理解父母、感恩父母”,这不仅仅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能力,需要我们去教育和培养。让孩子理解父母为之付出的汗水和辛劳,我们应该“把爱说出来”。我们对孩子的爱不要太默默无闻!

  陆梅女士口述

  我女儿今年上初二了,自从上了初中后,她与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每天的对话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就那样。”“学校里,有什么事吗?”“没事。”“作业多吗?”“多!”然后,她就借口做作业飞快就逃进了她的房间里。

  但是,她在电话里与同学谈起喜爱的歌星、影星来,却是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流行什么明星,我女儿就喜欢什么明星,超级女声、快乐男声、韩流……我女儿如数家珍,她特别还迷恋周杰伦、陈楚生、韩庚等,照片贴得满屋都是,磁带买了一盒又一盒。女儿追星耽误了学习不说,更要命的是还淡漠了亲情。

  上个月中旬,是她爸爸生日,我们一家老小早就定好了去外面吃饭庆祝。那天中午,她的几个同学来约她晚上去看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她就对我说:“妈妈,我要去和同学看电影,晚上不和你们去吃饭了。”我大吃一惊,对她说:“莹莹,这不是普通的吃饭,是给你爸爸过生日,你看电影能不能改个日子?”她竟然说:“我就是要和同学去看周杰伦,不能改的。”我说:“你爸爸对你这么好,别的不说,每天6点起床给你做早饭、送你去上学,周杰伦为你做过什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对爸爸比对周杰伦好一点?”她说:“反正我就是喜欢他,就是要去看。”然后,一转身又进屋了。

  我呆呆地站着,又气又急又心酸。我想,我们为了这个女儿付出了多少的辛苦,为了她上个好初中,我们厚着脸皮求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可她宁可花钱去看周杰伦这个陌生人,却不愿意陪自己的亲爸爸过个生日。丈夫回来,知道情况后,长叹一句说:“随她吧。”我知道他心里比我更难过。

  结果,那天晚上,女儿照样去看电影。为了不影响她爷爷奶奶的情绪,我们也照样去吃了饭,还骗老人说她有急事出去。

  第二天,我忍不住在单位里说了这件事,几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家长也有同感。他们的子女可以花钱用手机为超女拉票,却舍不得给家里打个电话;可以在网上为偶像过生日买礼物,却不会给妈妈买一张贺卡;可以因为偶像被“PK”出局而流泪,却与父母无话可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