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太极养生 > 正文

研究表明练习太极拳可防骨质疏松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6
导语:这项报告称,练习太极拳后,运动者的血压及脉搏减慢,而且太极拳运动量较小,又能增加关节的灵活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或改善骨质疏松者的生活质量很有帮助。

  香港中文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太极拳在锻炼肌肉方面可能不及其他负重运动,但在纾缓精神压力方面确有相当的功效,并可防止骨质疏松。

  这项报告称,练习太极拳后,运动者的血压及脉搏减慢,而且太极拳运动量较小,又能增加关节的灵活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或改善骨质疏松者的生活质量很有帮助。

  香港中文大学正在研究一套新的太极拳运动,这项运动除能有针对性地预防骨质疏松症外,更具改善心肺功能、消除压力等功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