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日常须做好8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瘀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与女性对其预防不准确有着一定的联系,那如何正确预防乳腺增生,专家特意列举了女性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8点,如正确饮食、防止肥胖、坚持哺乳等,让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乳腺增生。

  如何预防乳房增生?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应提前预防。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方式,多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不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2、避免外源性雌激素的过多摄入: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等。

  3、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4、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