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月经异常女性的乳腺癌患病率高于正常女性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月经的出现是代表女性性成熟的开始,是从小女孩到大女孩转变的起点。月经能够调节女性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女性的活力,对女性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你知道吗

  月经的出现是代表女性性成熟的开始,是从小女孩到大女孩转变的起点。月经能够调节女性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女性的活力,对女性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你知道吗,月经竟然与乳腺癌有关系!

  大家都知道,初潮一般出现于12岁-14岁之间,如果出现过早或者过晚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意味着女性存在这生理问题;同样,绝经意味着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如果过早或者过晚也是存在问题的。

  对此,有专家专门针对不同年龄出现月经初潮与绝经的女性做了统计发现,月经异常的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远远高于一般正常女性。

  导致女性出现乳腺癌的生理因素

  专家介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七十岁左右达最高峰。女性月经情况可衡量其激素状况,如果初潮年龄小于13岁,其发病率是初潮年龄为17岁人群的2.2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其发病率是绝经年龄为45岁人群的2倍。

  此外,遗传因素也很重要,如果一级直系亲属有乳腺癌史,那么其发病率是普通人群2倍。临床统计数据还显示,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小于从未哺乳的妇女,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

  对于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专家表示,女性朋友要清楚自己乳房的正常状态,如乳房颜色、硬度等,及时发现异常并就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