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在度过了刚开学的兴奋期后,接踵而来的功课、考查,让许多孩子大叫:我不想上学了!家长们也感叹:孩子读书,我们大人得全陪,每天功课做到10点多,第二天孩子累、上课易打瞌睡

  在度过了刚开学的兴奋期后,接踵而来的功课、考查,让许多孩子大叫:我不想上学了!家长们也感叹:孩子读书,我们大人得全陪,每天功课做到10点多,第二天孩子累、上课易打瞌睡,就连我们家长都没有精神上班。很多人感到很疑惑:同坐在一个教室里,为什么有的孩子学习轻松、成绩好,而我们家的孩子……是比别人笨吗?

  其实,孩子没有特别笨的,每个孩子都可以是天才。只要在孩子黄金阶段(12足岁以前)用对方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您会发觉孩子学习起来事半功倍。

  我们可以帮助您的孩子改善以下问题:1、易分心、好动,静不下来,注意力不集中;2、依赖、粘人、情绪不稳定;3、脾气固执、倔强、反抗、讲不听;4、“在家一条龙,出外一条虫”;5、交际能力不好,不喜欢上学;6、自信心不足,受挫容忍度低;7、孩子学习不主动,自我驱策力不够,太依赖家长;8、语言能力发展慢或发音不准;9、偏食、挑食,吃饭不好。

  首先作为父母不要老是用催促的态度,这会让孩子产生反感。还有孩子白天在学校的时间较长,大脑已经疲劳,所以孩子回家后,不要立刻逼他做功课,让他先玩一会儿,这样可恢复体力,从而提高效率。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做计划,养成独立学习的习惯。制定时间表,告诉孩子必须踏实地实践,建立责任感。了解孩子的个性,孩子有他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要尊重他的选择。

  很多家长都爱为孩子买参考书,请家教补习,这不见得就能提高孩子的成绩。建立孩子的成就感及正确的学习动机,才能让他产生学习欲望,发挥本身具有的潜能。 当然除了学习,不要忽视了孩子的业余爱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