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一本特殊的书带来的动力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尧儿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大解。本来我取消了她大解看书的坏习惯,但今天我却破了例,让她看了一会儿。直到上床时尧儿还在看,对我说:妈妈,这本书里有好多图呢!而且还有数学和物理题

  自从收到飞儿姐的邮件后,我一直没有告诉尧儿。因为《深海噩梦》太长了,我不能让尧儿从电脑上看,太累眼睛。所以,今天上午,我终于抽空将这部小说打印了出来。用A4纸打的,用的还是5号字,居然52页。

  中午,我回家晚了。尧儿已吃完饭,见她闲着,就掏出游戏的小说给她。因为尧儿假期里看了阳阳的《时光魔琴》,对那本小说很失望,直喊没意思。所以,我说这本《深海噩梦》也是少年写的时,尧儿脸上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热切。

  可是,当捧起这本自己装订的大书开始看时,就放不下了,尧儿直问:“妈妈,游戏多大了?他比阳阳写得好多了。故事一开始就很有悬念,也很有吸引力。”我说:“游戏当然要比阳阳写的好,一是他比阳阳大,二是游戏不仅会写书,在其他方面也都很出色,他发明了不少小创造呢!”尧儿以前一直听我念叨过游戏之出色,但由于没有直观的印象,所以没有往心里去。而如今,当我把厚厚的一部书拿到尧儿面前,而且有是她最喜欢的科幻小说,那吸引力简直是太大了。

  所以,回家的路上,尧儿就一直打听游戏的情况和游戏父母的情况。可见对游戏已经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中午,尧儿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大解。本来我取消了她大解看书的坏习惯,但今天我却破了例,让她看了一会儿。直到上床时尧儿还在看,对我说:“妈妈,这本书里有好多图呢!而且还有数学和物理题,游戏懂的真多啊!”我说:“是啊!希望你看了后能对物理有个初步的了解,当然通过这本书能对物理产生兴趣就更好了,好,睡吧,晚上再看。”书被我没收了,我接着说:“今天下午在学校就把作业多做些,晚上好挤出时间看游戏的书。”尧儿非常痛快的答应了。

  晚上,尧儿说作业写的差不多了,大约8:30 以后就可以继续看游戏的小说了。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飞儿姐和游戏,《深海噩梦》成了尧儿学习的动力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