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孩子咬铅笔头有什么害处?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要避免儿童铅中毒,及时发现、及早预防是最重要的。父母、老师应该了解铅中毒防治的知识,增强预防铅中毒的意识。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一些好的卫生习惯

  孩子咬铅笔头有什么害处?

  孩子刚上学,书写主要以铅笔为主。有的孩子在写字的时候,有爱咬铅笔头的坏习惯。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这样做,就一定要帮他纠正过来。因为啃咬铅笔头是造成儿童铅中毒的一个原因。不过造成中毒的其实不是铅笔里的铅,而是外面的油漆,油漆中含有铅。铅对儿童的危害比成人更为严重,铅会造成多脏器的损伤,对孩子来说最主要是对神经系统的损伤,造成孩子智商降低及多动症等。

  要避免儿童铅中毒,及时发现、及早预防是最重要的。父母、老师应该了解铅中毒防治的知识,增强预防铅中毒的意识。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一些好的卫生习惯,使孩子知道怎样做会避免受到铅的危害。所以,当孩子啃咬铅笔头的时候,要把其中的危害告诉孩子,督促孩子改掉这个坏习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