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不背“甜蜜”负担,不做“全能”家长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络点击数:2011-08-29
导语:总之,家长不必“全能”,不用为自己无力辅导孩子感到过于不安。和孩子一起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或是鼓励孩子自己寻求办法积极解决,这个过程不仅能锻炼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也有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家长提问】

  问题一:老师留作业,让家长辅导孩子学英语。可是我们家长文化程度不高,没办法辅导。像这样的作业,还有很多。这让我很担心,怕因为我们家长的辅导能力不行耽误了孩子。

  问题二:我女儿上四年级了,要参加演讲比赛。老师要求她们把演讲稿做出PPT形式的。孩子这么小怎么可能会做呀?还是要我们家长重新学习之后帮孩子做好。

【老师解析】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不背“甜蜜”负担,不做“全能”家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