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如何正确判断自己孩子的学习能力?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学习就是吸收、理解和记住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每个孩子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是,学校的学习使用统一的教育形式来传授知识。这样一来,每个孩子的学习效果自然就不一样了。

  如何正确判断自己孩子的学习能力?

  孩子上学后,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家庭气氛。父母深爱自己的孩子,这种爱往往令父母过高或者过低估计自己孩子的水平,从而失去客观判断能力。孩子学习好,父母会觉得一切都放心,不再过多关注其他方面。孩子学习不好,父母着急,总认为是孩子不努力的结果。

  一个班里有几十个同龄孩子,客观判断自己孩子的学习水平是帮助孩子不断进步的关键所在。孩子的学习能力的发展水平的确存在这差异。这种差异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学习能力的差异表现在时间的早晚上。有的人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优异的能力。如:王勃6岁作诗。另一些人则到了很晚才表现出的能力。比如,爱迪生在小学时被称为“不会有大出息的人”,但他以后成为了一个天才的发明家。

  二、 能力类型的差异。有的孩子在语言方面比较擅长,听过的东西记得牢,口语表达也完全准确。我们称为“听觉型”孩子。有的孩子对看过的东西记得牢,阅读、观察、看图表后能获得最佳学习效果。我们称为视觉型的孩子。还有一些好动,通过做实验、触摸等方式学习。这是动作型孩子。

  学习就是吸收、理解和记住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每个孩子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是,学校的学习使用统一的教育形式来传授知识。这样一来,每个孩子的学习效果自然就不一样了。因此,我们建议,父母不要看到孩子成绩不理想就抱怨孩子不努力,要帮助孩子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促进孩子的学业进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