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小学教育 > 正文

父母该怎样辅导孩子学习英语?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6
导语:应为孩子创设宽松的语言心理环境。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只有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我们的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进行教育也应是在这种氛围中进行的。

  时代对知识、对能力的渴求,把孩子打造成一个全能人才,成为每个家长的心愿。由此家长开始选择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替孩子进行课外充电。语言学习也就很自然地被摆到了孩子的课程安排上。因而也就有更多的家长去关心怎么辅导孩子学习英语的问题,贝尔美语学校的教务主任宋老师就这个问题告诉所有的家长。

  首先,作为家长我们应明白,孩子学英语并不只是为了让他们多学一些英语词汇或句型,而是通过英语这一语言学习,更多培养孩子对英语语音的敏感性,及用英语交流的兴趣和意识,并发展孩子的交往能力及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只有建立在这种观念上,我们才能在家庭中正确对待和引导孩子进行英语学习。

  第二,家长应为孩子创设积极的家庭语言环境。

  语言习得理论认为,儿童具有一种独特的自然习得语言的能力,使他们能从大量的语言接触和使用中吸收语言材料,概括语言规则,从而形成语言能力。母语就是在一种语言熏陶中逐渐学习并掌握的。同样,在孩子接受第二语言学习时,我们家长也应多给孩子营造积极的语言环境。

  英语教师在课堂上使用英语量要求达到70%以上,其中有目标词句,还有更多的常规用语及随机的情境用语,少有中文解释,目的是为使孩子通过自身的理解,在不断的英语环境熏陶中,培养他使用英语的习惯。所以,家长请不要急于求成,您可以在陪读时,请帮助孩子记忆一些目标词句,或通过教师和教材了解这些。然后在每天适情适景的时候,自然地运用在与孩子的交流中,如早晨,当孩子睁开惺忪的睡眼时,您轻轻的一声“MORNING!”“GET UP,PLEASE!”,下午接孩子时说声“GOOD AFTERNOON!” 等等,久而久之,孩子便慢慢地萌生了想说的念头,并逐渐形成英语意识。

  此外,在家庭中,我们应充分利用视听资源等,让幼儿多听,多看,多接触比较规范纯正的语言材料,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

  最后,应为孩子创设宽松的语言心理环境。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只有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我们的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进行教育也应是在这种氛围中进行的。在与孩子进行英语交流时,我们应该用一种鼓励的方式,让孩子在毫无思想压力的情况下大胆地与父母进行自然的交流,使孩子把说英语当作一项快乐的事。有些家长一听到孩子吞吞吐吐的,便大声的训斥孩子“怎么又忘了?”“你怎么又不说了?”“你在学校到底有没有听老师上课啊?”等等,这些责备容易增加孩子说英语的恐惧心理。常此以往,孩子便把学英语作为一种负担,这样就失去了孩子从小学英语的意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