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中考状元来自普通初中引起“择校”冷思考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6
导语:市教科院心理专家认为,小升初择校,关键有两点,一是家长心态,二是孩子心理素质。要挤进改制初中,家长一般都会动用各种关系,在人力财力上付出较大代价,这些代价,都要转嫁到孩子头上

  择校究竟怎样“择”才较为明智?中考状元明星来自普通初中的消息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一位普通初中副校长,一年前将她自己的儿子安排在了自己学校,而没有送到一街之隔的改制初中。她这样解释:再差的学校都会有一套好的老师班子,在这样的班级里,环境轻松,老师看得紧,比到改制初中去挤大班要强得多。

  市教科院心理专家认为,小升初择校,关键有两点,一是家长心态,二是孩子心理素质。要挤进改制初中,家长一般都会动用各种关系,在人力财力上付出较大代价,这些代价,都要转嫁到孩子头上,要求孩子好好读书,考出高分,以获得心理平衡。这样,孩子首先压力就很大。另外,改制校学生人数较多,老师不可能细致入微到每个学生,而初中阶段恰恰是人格形成的关键期。如果家长事前能处理好这两个关系,而孩子又确实比较有潜力,择校还是值得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