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实际就业率没那么高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06
导语:中考成绩快要发放了,中职学校的招生工作也进入旺季。面对职校五花八门的宣传手册,最吸引考生和家长的莫过于一个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高就业率数据。

  中考成绩快要发放了,中职学校的招生工作也进入旺季。面对职校五花八门的宣传手册,最吸引考生和家长的莫过于一个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高就业率数据。武汉某中职学校老师却指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就业率多半有水分,实际就业率根本没那么高。

  该老师称,几乎每个职校在招生宣传单上都印着学校往年毕业生的就业率,95%、98%等一个个数据颇吸引家长和初三学生的眼球。但不会有任何一所学校称自己的就业率是100%,“因为这样做可信度反而不高”。

  “毕业生实际就业率没那么高。”这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吹嘘的95%、98%的数据绝大多数是学生的实习率。他介绍说,按规定,中职学生先在校读两年,第三年必须到企业实习。当前企业缺少生产线上的技术工,因此很欢迎实习生。一般而言,学校根本不用发愁学生没地方实习。

  多数企业会在实习学生中挑选合适的人选,毕业后方能正式进入企业,被淘汰的学生约占30%左右,学生只能等待毕业后其他用人单位来挑选。到这个时候,很多职校仍有不少毕业生未能推荐分配出去。为了吸引生源,职校纷纷以实习率代替实际就业率,这已是各职校心照不宣的秘密。

  该老师提醒,考生选择职校时,千万别被高得吓人的数据冲昏头脑。学校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近年就业去向发展如何等细节不可忽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