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适合中学生的营养美味食谱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0
导语:中午时间较紧,简单易做的盖浇饭是个不错的方法,不仅好吃,营养也丰富,汤汤水水的,餐后半小时,可再吃根香蕉。

  食谱(一):

  早餐:金枪鱼三明治、牛奶、水果

  主料:油浸金枪鱼罐头、白土司面包、带壳熟鸡蛋。

  配料:番茄、西生菜。

  制作:番茄切片、生菜撕成大片、鸡蛋剥去壳,用切蛋器切成片,在两片面包片中间依次放入西生菜、番茄片、金枪鱼肉、鸡蛋片即可。再配牛奶、水果即可。

  中餐:卤肉盖浇饭套餐

  主料:白米饭、肉馅、洋葱、蒜末。

  配料:黄油、生抽酱油、料酒、糖、五香粉。

  制作:锅内放一块黄油融化,加入洋葱末、蒜末煸出香味,将肉馅炒散后加入生抽酱油、料酒、糖、五香粉及少量开水,以小火煮至肉馅汤汁浓稠入味,白米饭盛于盘中,将煮好的肉汁浇在米饭上即可。另配番茄鸡蛋汤。

  点评:中午时间较紧,简单易做的盖浇饭是个不错的方法,不仅好吃,营养也丰富,汤汤水水的,餐后半小时,可再吃根香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