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上海市中小学:陷入恶性循环的“减负新政”

编辑:admin教育出处:新华网点击数:2009-05-15
导语:给中小学生减负,是今年两会上的热门话题,也是今年上海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2月,上海市教委要求建立中小学校课程实施状况公

  给中小学生减负,是今年两会上的热门话题,也是今年上海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2月,上海市教委要求建立中小学校课程实施状况公报制度,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现在开学一个多月了,但相当多学校的减负工作仍处于喊口号阶段。有些学校给学生布置的作业量在开学两周后悄然回升,有些学校把学生的回家作业变成"课外作业",还有些学校或明或暗地示意学生家长给孩子增加练习量。


  为何给学生减负提出了那么多年,可是始终收效甚微?为何不少学生甚至觉得学业压力越来越大,连很多家长和老师都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减负新政”出台 学生没觉得轻松


  近日,一位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还是别减了。学校减的越多,周末我们要做的课外习题越多、上补习班越忙。”


  在采访中,一些学生反映,虽然这学期开学时他们的书面作业好像真的少了,但一些书面作业却变成了口头作业,回家作业变成了“课外作业”。一些老师还或明或暗地示意家长自己给孩子增加练习量,比如提醒家长去买《一课一练》、《每日精练》之类的教辅材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