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宅成不少家长心病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7
导语:孩子太宅,如今已成不少家长的心病。在7月28日召开的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专家研讨会上,重庆青少年公益热线青苹果热线负责人透露,该热线成立两年来,共接到5729位家长电话

  家有青春期孩子,以前家长常抱怨:"一天到晚贪耍不回家,不听话!"现在,抱怨却变成了:"一天到晚不出去耍,不合群!"

  孩子太"宅",如今已成不少家长的心病。在7月28日召开的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专家研讨会上,重庆青少年公益热线"青苹果热线"负责人透露,该热线成立两年来,共接到5729位家长电话,他们中有36%认为孩子不合群,放学后喜欢独自待在家里。

  个案:16岁男生暑假一个月没出门

  上周,家长黄女士打进我市青苹果热线说,16岁的儿子上高二,成绩很好,就是有些沉默寡言。想到他开学就上高三,课业压力很大,她和丈夫商量好,这个暑假没给他报补习班,让他好好放松放松。没想到儿子成天呆在家里,做作业,看电视,打游戏,就是不愿意出门。快一个月了,除了去看外婆,儿子从来没出去耍过,也没有同学来找他玩。

  重庆调查:36%家长觉得孩子不合群

  市人口计生协会介绍,我市的"青苹果之家"是一个面向青少年进行青春期性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公益性服务机构,是全国首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苹果热线是专家解答全市青少年问题的方式之一,自2008年成立以来,共接听了6268个电话,其中青少年打电话的仅539个,有5729个都是家长打来的。

  这些家长中,56%认为孩子逆反心理比较严重,45%认为孩子不喜欢与父母交流,出现沟通障碍;36%反映孩子不善于与人交往,放学后喜欢独自待在家里,在同学中不合群。

  全国调查:超五成高中生人际交往有问题

  据介绍,今年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启动时,发布了一份由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所做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55.5%的高中生表示,与父母以外的其他人交往时有问题。谈及原因,他们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不太知道如何与陌生人交往,二是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跟别人打交道。

  超过八成的大学生有孤单感。个人品质和人际交往是大学生自信的重要原因,人际交往也是降低大学生自信水平的重要原因。

  报告结论显示,导致高中生和大学生不自信的主要因素发生了变化,学习不再是主要因素,更多是人际交往能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