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 赤裸裸还是羞答答?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6
导语:早前开展的一项儿童家庭性教育调查,10290份网民问卷调查中,超过半数家长认为儿童性教育该在学龄期进行。根据调查,10.54%家长认为幼儿期(1-3岁)就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两成家长认同学龄前性教育

  早前开展的一项儿童家庭性教育调查,10290份网民问卷调查中,超过半数家长认为儿童性教育该在学龄期进行。根据调查,10.54%家长认为幼儿期(1-3岁)就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20.07%家长认为儿童性教育该在学龄前期进行(4-6岁),54.01%家长认为儿童性教育该在学龄期进行(7-12岁),更有15.37%家人认为无需对孩子进行儿童性教育。家长普遍认为儿童性教育很重要,并已经慢慢重视起来。

  3岁儿童开始对性好奇

  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认为,大约人从3岁左右开始对性产生好奇,3-5岁,孩子们开始意识到男性和女性性器官的差异,并且对此发生好奇、忧虑。在这个年龄的男孩和女孩之间有一些性游戏。多数孩子对“生命的事实”产生好奇心,他们可能会问妈妈:小孩子是怎样生下来的?于东辉认为,此时有必要开始性别教育。

  “教会孩子们正确的区别男女性别是十分重要的”,戚元丽表示,现越来越多的小孩出现了性早熟的现象,在学龄前儿童还处于比较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个时候应该教会他们正确的区分男女性别,例如男孩游泳衣是小裤衩,女孩泳衣要遮三点等。

  戚元丽同时提醒,有些家庭会出现,孩子与父亲过分亲密或者儿子与母亲过分亲密的情况,而有一小部分喜欢将孩子易装的家长也应该引起注意,比如将男孩打扮成女孩,在这个过程里面,可能会导致孩子对于性别区分产生误区,在正常的异性或者同性朋友交往中出现异常,例如男孩子的性格会偏女性化,而女孩子会出现男性化的现象。长期下去,对于孩子未来正常的社交也会出现影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