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神经衰弱会上课爱走神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6
导语: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最好先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或精神科医生咨询,找到导致他们神经衰弱的压力根源。之后,对孩子生活方式进行调整。

  升入高中以后,晓峰发现自己一上课就走爱分神,老师讲的课时“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觉得自己没有落下一点内容,但老师一提问,我就答不上来了。

  在青少年神经衰弱的群体中,也不乏小学生的身影,他们最典型的表现就是注意力无法集中。通常来说,青少年神经衰弱没有什么器质性病变,大多数都是精神或心理问题导致的。

  我们在临床上发现,青少年神经衰弱基本都来源于学业压力大。有的孩子是因为课业量太多,不加班加点就做不完,必须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做功课,这就容易造成精神持续紧张。有的孩子非常要强,在学习上专门迎战难题,而且经常制订超出自己现有能力的目标,也会造成强大的精神压力。还有些孩子不懂得劳逸结合等等。

  不过,家长不用过分担心,因为青少年神经衰弱虽然属于精神障碍的一种,但并非属于精神病。因为,神经衰弱的孩子自制力良好,行为也在社会规范的允许范围之内,而精神病则相反。如果你发现孩子课上总爱打瞌睡,或晚上睡得不踏实,就要警惕他们是否患上了神经衰弱。

  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最好先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或精神科医生咨询,找到导致他们神经衰弱的压力根源。之后,对孩子生活方式进行调整。首先,如果孩子因课业负担重而引起神经衰弱,就帮他们规划时间,如先做容易的科目,把最难的留到最后。即便功课多,也要尽量让孩子提高做题效率,保证7—8小时睡眠。其次,如果孩子属于不会安排时间,喜欢晚上学习的夜猫子,就要帮他们制订一份学习计划,规定他们必须在几点之前必须完成作业,几点之前必须睡觉。如果孩子是好强型的,就帮他们分析一套考试真题,让他们知道,基础题占绝大比例。最后,让孩子多运动,多与同龄人在一起,都能缓解神经衰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