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于小慧:做妈妈比做演员更出色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6
导语:于小慧绝不允许儿子因为仇恨而毁了自己。她看着儿子,坚定地说:“于希,你已经是男子汉了。你好好想想,你和妈妈在一起不幸福吗?

  著名演员于小慧,曾主演过《解放》、《和平年代》、《周恩来在重庆》、《郑和下西洋》等深受观众喜欢的电视剧,曾因主演《和平年代》而被誉为“中国最具贵族气质的女演员”。然而,留学归来的儿子于希却说:“她做妈妈比做演员更出色!”

  通过深入采访,母子俩的故事令人唏嘘感叹、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携子迈出豪门,漂亮妈妈要演好“父亲”的角色

  1987年11月末,沈阳,天空阴霾密布北风呼啸,滴水成冰。20岁的于小慧刚刚做了母亲。但她那颗因爱子降生而喜悦的心,此时已如窗外的天气般酷寒无比——她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放弃儿子得到可观的经济补偿同意离婚;要么带着儿子净身出户。风雪中,她包裹好才满月的儿子,轻轻地抚摸一下儿子粉嫩的小脸,抱起儿子离开了这个家。

  那个豪门之家和众多的看客们,都不相信年仅20岁的于小慧真能带着儿子生活,他们都等着她几个月后乖乖地送儿子回去呢!就是于小慧的亲人们也都反对她年纪轻轻就带着一个孩子,因为这意味着会毁了她一生的幸福。

  这个冬天,沈阳冷得出奇,近零下三十度。早晨,抱着儿子从父母家出来等公交车,经常一等就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到了单位,她的脚已冻得毫无知觉,红肿、破溃……

  1988年3月,沈阳话剧团的领导照顾于小慧,给她腾出一间破旧的办公室作为她和儿子的宿舍。于小慧千恩万谢,终于不用每天抱着儿子挤几个小时的公交车了。可是,她没有财力每天抱着儿子吃饭店呀!怎么办?办公楼的一角,有个废弃的厕所,她从父母家拿来一些炊具,这个曾经的厕所就成了她的厨房。

  当时,于小慧的收入很低,月工资才70元,前夫家一分钱抚养费也不给。这点钱她得给儿子买奶粉,买药品,买营养品,这样她就没钱给儿子买衣服了。要强的她怎能让儿子穿得不像样子呢?为此,她天天中午休息时趁儿子睡熟了就跑到不远处的裁缝铺帮忙。当热心的裁缝得知这么漂亮的姑娘是单亲妈妈时,就耐心地教她裁剪。

  学会了裁剪,于小慧又跑到卖布的商店,专门买人家卖剩下的边角余料。回来后,她一针一线地缝制成漂亮时尚的童装。结果,她的儿子于希是整个托儿所穿得最漂亮的孩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