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准妈妈盲目延长哺乳时间不可取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从一侧乳房喂奶时间10分钟来看,最初2分钟内新生儿可吃到总奶量的50%,最初4分钟内可吃到总奶量的80%~90%,以后的6分钟几乎吃不到多少奶。由此可见,婴儿并非吃奶时间越长,吃的奶就越多。

  现在许多年轻妇女初为人母,不知一次喂母乳时间多少为宜。给正常婴儿哺乳时间是每侧乳房约10分钟,两侧共约20分钟。准妈妈盲目延长哺乳时间不可取。

  从一侧乳房喂奶时间10分钟来看,最初2分钟内新生儿可吃到总奶量的50%,最初4分钟内可吃到总奶量的80%~90%,以后的6分钟几乎吃不到多少奶。由此可见,婴儿并非吃奶时间越长,吃的奶就越多。虽然一侧乳房喂奶时间只需4分钟就够了,但后面的6分钟也是必需的,吸吮不仅可以刺激催乳素释放,增加下一次的乳汁分泌量,而且还可加强母婴之间的感情,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它还能满足新生儿在口欲期口唇吸吮的需求。

  有的家长认为喂奶时间长一些,可让新生儿吃到足够的乳汁,其实这并不可取。

  盲目延长哺乳时间有许多不利之处:

  (1)新生儿会吸入较多的空气,容易引起呕吐、溢奶、腹胀等不适。

  (2)从一次喂奶的成分来看,先吸出的母乳中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以后蛋白质含量逐渐降低,脂肪含量逐渐增高。因此喂奶时间越长,摄入的脂肪就越多,易引起小儿腹泻。

  (3)新生儿含乳头时间过长,母亲乳头皮肤容易浸渍而糜烂。

  因此,母亲应控制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如果遇到新生儿边吃边睡或含奶头时,可用手指拈几下小儿的耳垂、轻拉新生儿的手指或脚趾、试着取出奶头、换吃对侧奶头等方法,以刺激新生儿,加快吃奶速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