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生儿喂养知识 15个技巧让宝宝吃好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0
导语:宝宝嗷嗷待哺,可妈妈却还没有奶,怎么办?这时千万别急着让他用奶瓶吃配方奶啊。因为吸奶瓶比吸妈妈的乳房要省力多了,聪明的宝宝一旦吃奶瓶上了瘾,造成乳头混淆

  刚出生不到满月的小宝贝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吃了。新爸新妈不要以为这是一件最普通的事,你如何让自己的宝宝吃好吃饱,这里面也是学问多多哦。

新生儿喂养知识 15个技巧让宝宝吃好

  1.最佳开奶时间

  宝宝刚出生,第一口奶什么时候喝最合适呢?根据调查显示,新生儿出生后10—30分钟是一个敏感期,这个时候新生儿的吸吮反射最强,如果此时没有得到吸吮的体验,将会影响以后的吸吮能力。所以,请在宝宝出生的30分钟内给他喝上你的第一口奶吧!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新生儿喂养知识 15个技巧让宝宝吃好(2)

  2.开奶前吃什么?

  宝宝嗷嗷待哺,可妈妈却还没有奶,怎么办?这时千万别急着让他用奶瓶吃配方奶啊。因为吸奶瓶比吸妈妈的乳房要省力多了,聪明的宝宝一旦吃奶瓶上了瘾,造成乳头混淆,很可能会拒绝吮吸妈妈的乳房。为此,妈妈未开奶前,可以把冲泡好的奶粉或糖开水用小勺子给宝宝喂食。或者是调剂一下同产房里其他妈妈的奶水,让宝宝吃点“百家奶”,过渡一下。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