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牛奶里加什么糖好?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牛奶里加什么糖好?牛奶中含糖仅4.8%,比人乳含糖(7.5%)低,因此产热量也比人乳低。每100毫升人乳产热量420千焦,而每100毫升牛奶产热量仅277千焦。

  牛奶中含糖仅4.8%,比人乳含糖(7.5%)低,因此产热量也比人乳低。每100毫升人乳产热量420千焦,而每100毫升牛奶产热量仅277千焦。在100毫升牛奶中加糖5~8克,产热量可增至420千焦,接近人乳。  

  (1)乳糖:

  是母乳和牛奶中天然存在的唯一糖分。但乳糖价值昂贵,一般很少用。

  (2)葡萄糖:

  葡萄糖属于单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不易在肠道停留发酵,故适用于新生儿及年幼体弱的小儿。

  (3)白糖:

  是家庭中通常采用的食用糖。牛奶加糖一般选用白糖。其主要成分是蔗糖,甜度高,长期食用有诱发龋齿作用。因此,牛奶中放白糖应掌握用量,不宜过多。

  (4)红糖:

  它是一种未经提纯的粗糖,保营养成分较多,但所含杂质也较多。加入牛奶后,能使乳汁成分凝固、沉淀,不适宜新生儿、婴儿食用。

  需要提醒的是,牛奶中含有赖氨酸,它是促进婴儿生长发育的必需氨基酸。煮牛奶时若先放糖再煮,赖氨酸与糖产生某种反应,生成一种有害物质---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会危害小儿健康,对婴儿尤为不利。正确的方法是:牛奶煮好后,倒入奶瓶或杯、碗中,当瓶、杯已不烫手时,再加入糖,使其自然溶解,然后喂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