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早产儿别忘记检查眼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哪些因素对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发生至关重要呢?目前一致认为,胎龄和出生时的体重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重要影响因素,胎龄越小,出生体重越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发生率越高,程度越严重。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早产儿别忘记检查眼睛_插图

  龙凤胎惨遭双双失明

  半年前,怀孕七个月零六天的郑女士在医院顺利生下一对龙凤胎,由于早产,新生儿一出生就被送到医院儿科的加护病房,放进暖箱并输氧,九天后,两个孩子随妈妈一起出院。新生命的降临给郑女士家里带来了无尽的欢笑,但不知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夫妻俩觉得两个孩子有点不对劲,别人家的孩子三四个月就开始用手抓东西了,自己的孩子都六个多月了却没有这样的反应。每次拿玩具逗他们玩时,他们的眼睛总是乱转,也不去看玩具,后来郑女士拿着手电筒去照他们的脸,孩子们眼神照旧。 夫妻俩这才觉得两个孩子的眼睛可能有问题,赶忙带他们去医院检查。

  经眼底检查和超声波检查,结合郑女士的分娩及孩子出生后的经历,医生诊断两个孩子患的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医生告诉郑女士,从眼底检查的情况来看,两个孩子很有可能永远看不见了。夫妻俩吓懵了:自己的孩子不就是比别的孩子早出生一个多月吗?怎么会得这种病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