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怎样分清宝宝吐奶与溢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溢奶大多是宝宝的生理现象,通常表现为宝宝吃了奶以后或者睡觉时,奶汁从口角流出,一般量不多,宝宝没有呕吐动作,也没有痛苦的表情,进食和大小便样样正常,生长发育也不受影响;而且

  怎样分清宝宝吐奶与溢奶?年轻的父母,在喂养孩子过程中,常常会为孩子吐奶而烦恼。有的孩子刚吃奶不久,睡在床上就会把奶全部吐出,有人说是溢奶,也有人说是吐奶,家长往往很紧张,以为孩子胃肠道有病而去医院就诊。

  其实溢奶和吐奶有着本质的不同。

  溢奶大多是宝宝的生理现象,通常表现为宝宝吃了奶以后或者睡觉时,奶汁从口角流出,一般量不多,宝宝没有呕吐动作,也没有痛苦的表情,进食和大小便样样正常,生长发育也不受影响;而且,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月龄增大,溢奶现象也会逐渐消失。

  而吐奶多是喂养不当或者是疾病所致,表现为奶汁从口中甚至鼻中涌出,有呕吐动作或伴有难受的表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