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顺产 为什么要会阴侧切?

编辑:瑞茘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3
导语:初产头位分娩时会阴较紧、会阴体长、组织硬韧或发育不良、炎症、水肿或遇急产时会阴未能充分扩张,估计胎头娩出时将发生Ⅱ度以上裂伤者。

  为了宝宝尽快降生,以免胎儿心跳减弱、回旋不能顺利进行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保护胎儿出现危险的手段。

  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保护盆底肌肉,且外科切 开术容易修补和愈合的更好。

  适应以下症状:

  1、初产头位分娩时会阴较紧、会阴体长、组织硬韧或发育不良、炎症、水肿或遇急产时会阴未能充分扩张,估计胎头娩出时将发生Ⅱ度以上裂伤者。

  2、各种原因所致头盆不称。

  3、经产妇曾作会阴切开缝合,或修补后瘢痕大,影响会阴扩展者。

  4、产钳助产,胎头吸引器助产或初产臀位经阴道分娩者。

  5、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胎儿宫内窘迫需减轻胎头受压并尽早娩出者。

  6、产妇患心脏病或高血压等疾病需缩短第二产程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