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你可知:药物流产其实很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1
导语:很多女人认为:药物流产对女性来说不啻于一个福音。它免除了吸宫手术的巨大痛苦,还很方便;还有人想当然地认为药物流产对身体的损害要比手术小些。甚至有人说:“就像来一次月经那样。

  很多女人认为:药物流产对女性来说不啻于一个福音。它免除了吸宫手术的巨大痛苦,还很方便;还有人想当然地认为药物流产对身体的损害要比手术小些。甚至有人说:“就像来一次月经那样。”当然,相信很多人有所耳闻:经常有流产不全或流产失败的例子,但大家是宁可信其无,不愿信其有的。

  药物流产的失败率是10%左右。在剩下的90%中又有10%的人流产不完全,可是根据我的临床经验,成功率连这个数字都达不到。

  这里有必要简单说明一下药物流产的主要过程:

  药物流产所用的药物主要有两种: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

  前者的主要作用是改变子宫内膜的激素环境,这样就破坏了受精卵的成长环境;后者也能破坏子宫内膜环境,同时引起强烈的子宫收缩,迫使孕囊和蜕膜排出体外。

  米非司酮,不同的医生可能建议不同的服用方法,但基本上都是在3天内服下6片。在第3天服用完米非司酮以后,接着服3片米索前列醇。

  整个过程就是这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