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知识 两方案保证母乳质量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产后的最初几天,新妈咪胃肠功能尚弱,不可吃太油腻的食物。有些心急的新妈咪分娩不久就进食老母鸡、蹄等“下奶”食物,这样会影响胃肠功能恢复,浓稠的乳汁也不

  很多新妈妈为了宝宝健康发育对宝宝经行母乳喂养,乳汁充足与否,关系到宝贝能不能吃饱;而乳汁的质量如何,则关系到宝贝能不能吃好。哺乳妈咪们除了要休息好、心情好,再加上适当活动,合理的饮食调养也不可少呦!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母乳喂养知识 两方案保证母乳质量

  方案一:掌握好3大饮食原则

  1.清淡少油

  产后的最初几天,新妈咪胃肠功能尚弱,不可吃太油腻的食物。有些心急的新妈咪分娩不久就进食老母鸡、蹄等“下奶”食物,这样会影响胃肠功能恢复,浓稠的乳汁也不容易使宝贝消化。哺乳妈咪的饮食应该清淡适宜,少油腻,葱姜、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应少于平常用量。为保证泌乳所需,应增加餐次,每日进餐5-6次为宜。

  2.多进汤水

  母乳主要成分为水,多喝汤水十分重要,每天至少要摄入2000-3000毫升的水分,开水、豆浆、牛奶、煲汤等都有帮助。然而,摄取过多水分,也会增加妈咪的身体负荷,干稀比例需适宜,不可矫枉过正。

  3.搭配均衡

  ●荤素搭配+粗细均有:除了合理选择下奶食物外,不可过于偏食,粮食、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每天都要吃。

  ●经常吃些粗杂粮:既可以改善产后便秘,又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

  ●保证奶类及其制品: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防止产后缺钙。

  ●动物内脏不可少:这类食物含有丰富铁质,可以预防产后贫血。

  ●食物烹调方式选择煮、炖、蒸为佳,既促进泌乳又易于消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