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如果孩子实在不想吃,说明孩子确实不饿,不要勉强,饿一两顿不会把孩子饿坏,而勉强地逼迫孩子吃却会使孩子厌食。所以,尽量不要以强迫的手段让孩子进食,而应该以鼓励或引导的方式让孩子感到

  孩子一岁九个月了,自从可以跟大人吃饭开始就没老老实实坐在桌前吃过饭,她总要玩着什么,才能吃东西,好像吃饭是游戏中的一部分!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1.让孩子轻松愉快地进食,批评教育应避开吃饭时间。孩子进食时,应有一个愉快、安静的环境。

  2.科学喂养:从婴幼儿添加辅食做起,科学合理喂养,使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孩子进食应定时定量,少吃甜食及油腻和煎炸食品。避免暴饮暴食。

  4.对孩子不要过分迁就溺爱。饭放桌子上吃就吃,不吃不要追着喂,把饭端走。下顿还不吃,再端走。饿上一两顿,适当的饥饿能改善孩子的食欲。

  5.适当进行食疗。对轻度厌食的孩子,可吃山楂糕、大山楂丸、单方鸡内金等。较严重的患儿应请医生检查治疗。

  6.改变不规律的生活,调整好家庭关系。

  避免孩子不吃饭,需养成良好习惯

  1、家人以身作则,让孩子了解吃东西和用餐礼仪的重要性。也许某段时间内,孩子的表现不符合成人的要求,但只要持之以恒,孩子自然会接受这些良好的行为模式。

  2、良好的就餐和饮食习惯必须从小养成,在孩子还不会走路时就固定餐桌、餐位,愉快进餐,长期坚持就会形成行为定势。

  3、饭前避免剧烈运动,饭前运动剧烈,容易肚子疼。

  4、安静进餐,不要边吃饭边玩,或者边看电视边吃饭。

  5、如果孩子实在不想吃,说明孩子确实不饿,不要勉强,饿一两顿不会把孩子饿坏,而勉强地逼迫孩子吃却会使孩子厌食。 所以,尽量不要以强迫的手段让孩子进食, 而应该以鼓励或引导的方式让孩子感到吃饭 是一种享受。

  6、用餐前尽量不要让幼儿吃零食,尤其是甜点心、巧克力、冰激凌等,使孩子空着肚子等待吃饭,饥肠辘辘渴望吃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