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七大妙法 有效增加母乳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5
导语:宝宝的吸吮,刺激乳妈妈体内催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这两种激素继而敦促乳妈妈乳房内的腺体生产和分泌母乳。因此,频繁的吸吮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吸吮得越勤、吸吮的时间越长,乳汁分泌得越旺盛。

  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最佳食品。很多太太都面临母乳不足的情况,新爸爸们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才能改变这种状况呢?最好的办法是给母乳添加催化剂。但添加什么,如何添加又让新爸爸们无从下手。其实解决方案并不是惟一的,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七大妙法 有效增加母乳

  1、频繁的吸吮促进于乳汁分泌。

  最常见的母乳不足的原因是婴儿的吸吮时间不够,妈妈应保证足够的时间来喂养婴儿。特别是新生儿,每天的哺乳时间可能长达8个小时;出生1~2个月的婴儿,每天应哺乳8~10次;3个月的婴儿,24小时内哺乳次数至少有8次。

  宝宝的吸吮,刺激乳妈妈体内催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这两种激素继而敦促乳妈妈乳房内的腺体生产和分泌母乳。因此,频繁的吸吮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吸吮得越勤、吸吮的时间越长,乳汁分泌得越旺盛。最理想的情况是妈妈和宝宝呆在一起,随时观察宝宝的需求,只要宝宝一哭、或有吃奶的意思,就可以把宝宝抱到怀里喂奶,不必定时定点地喂,而是按需喂养,这是母乳喂养的基本原则之一。喂奶的间隔时间是随着乳汁成分的变化以及奶量的增加,由婴儿自己决定的,不是由人为规定的。

  2、注意饮食、休息和培养对哺乳的信心。

  产妇要保持精神愉快,对母乳喂养抱有信心,尤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最好采取与婴儿同步休息法,减少干扰。家庭其他成员应照顾好乳母,精神上多加安慰鼓励,并主动分担家务,防止其疲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